淡马锡年度报告2023
logo
our-stories

我们的故事

为人才敞开大门

如果资本使用得当,就可发挥力量,让每个人都拥有更美好的世界。施淳善9岁时被诊断患有自闭症。雇主肯定无法从他的履历中看出,虽然他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已具备所有合适的技能,但缺少的是求职的信心。

通过非营利研究与科技机构Trampolene的人才匹配计划——“自闭症人才工程领域就业培养”计划(Growing Autistic Talent for Engineering Sector,简称GATES),淳善得到了所需的帮助。他们帮淳善准备初期面试。2023年3月,淳善成功找到工作,在新科工程商业宇航业务部担任电气工程师。GATES计划继续给他指导,协助他适应工作。

淡马锡资助的这项计划,不仅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人士进入工程领域创造了机会,还进行具体安排帮助他们取得成功。Trampolene希望通过GATES计划,到2024年底之前为70名年轻人提供培训,帮助入职并支持他们在职场发展。

淡马锡社群统筹与尽责治理部总监黄国胜说,淡马锡投入资金推行各项计划,以推动社会进步和建立韧性,助力打造更包容的未来,让社会各个维度都能享有繁荣。

“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只考虑自己,更要着眼未来世代的福祉。淡马锡寻找那些需要弥合的差距,竭力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打造更美好的世界,让社群更加繁荣。”

我们还通过家庭赋能计划等举措为家庭提供支持。了解Irawati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