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23
logo
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

落实淡马锡可持续发展目标

淡马锡实践可持续发展举措,塑造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文化。

在淡马锡,我们致力于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机构,为所有利益相关群体提供长期可持续的价值。作为淡马锡治理框架的一环,我们确保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纳入公司的运营中。

淡马锡董事会制定方向并监督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上的进展。董事会下设的风险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协助董事会监督可持续发展战略、治理、政策、愿景及目标、信息披露和利益相关方管理的工作。该委员会聚焦可持续发展趋势所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包括气候变化及其他财务、名誉、运营和网络风险,并为可持续发展相关事务提供指导。

了解我们设立的机构委员会及其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职责

淡马锡坚守在公司层面保持碳中和的承诺,并连续四年实现了公司层面的碳中和。过去一年里,我们的运营相关排放量略有增加,这主要归因于全球旅行限制放宽后逐步恢复的商旅活动。

冠病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包括会面和举行大型会议的方式。尽管每名员工的平均碳排放量较疫情前已大幅下降,即从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每名员工28.8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下降到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每名员工12.0吨二氧化碳当量,但与许多其他企业一样,疫情后大家希望面对面互动的需求强劲反弹。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碳排放量保持在低于疫情前水平,密切关注商务旅行的需求,包括指导我们的团队多利用线上会议等技术解决方案,进一步减少运营的排放量。

作为减轻机构运营对环境影响的努力,我们通过“可再生能源证书”为新加坡办公室采购了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淡马锡也参与了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倡议,做出了“绿色承诺(Green Nation Pledge)”,助力新加坡成为可持续发展、资源高效和具有气候韧性的国家。

为了解决剩余排放量的问题,我们通过Climate Impact X购买碳信用额度,并支持一系列避免和去除碳排放的项目,为各地理区域累积不同的协同效益。我们还支持了“三角洲蓝碳”项目,在巴基斯坦印度河三角洲地区进行红树林和湿地造林修复工作。

我们深知,员工是推动机构更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为员工安排了气候变化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估方法的培训课程,不断提升他们的相关技能和知识。员工也可以参加每月举办的Project GO!系列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例如浸濡式的学习课程或环境保护义工活动。今年的活动包括电子废弃物回收和捡垃圾比赛等。

我们的员工也参与了合作伙伴组织的植树活动,其中包括Global Evergreening Alliance这一进行基层土地修复和可持续农业计划的国际非营利组织。超过240名员工在新加坡、中国、比利时和美国参与了植树活动。我们将一部分的长期激励与投资组合碳减排目标挂钩。

淡马锡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耀文参加了由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组织的森林修复计划,在策士纳自然公园植树
i

淡马锡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耀文参加了由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组织的森林修复计划,在策士纳自然公园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