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23
logo
组织机构、人才与能力建设

高级管理层

淡马锡高级管理层确定了机构的风格与企业文化基调,引领淡马锡实现愿景与使命。

根据国际投资公司的全球最佳实践,我们于2011年成立淡马锡国际,作为淡马锡的管理机构。现在,除了淡马锡首席执行长继续由淡马锡控股聘任外,全体管理层和员工均由淡马锡国际管理。

在淡马锡大家庭里,淡马锡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制定的战略与政策方向,履行淡马锡作为投资者机构资产管护者的三大角色,并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进行投资、脱售及其他运营事务。

全球执行委员会(GEC)具有监督指导淡马锡关键业务战略和组织发展举措的机构职责。该委员会由高级管理层成员组成,由淡马锡首席执行长领导。

我们的管理层在下列委员会的支持下管理团队和投资组合,这些委员会由首席执行长担任主席,由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组成:

  • 脱售和投资高级委员会(SDIC)
  • 高级管理委员会(SMC)
  • 战略、投资组合及风险管理委员会(SPRC)

脱售和投资高级委员会管理并塑造我们的投资组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就投资和脱售活动进行决策。超出授权限额的投资提案须提交至执行委员会与/或董事会审批。会议记录会提供给董事会参阅。

高级管理委员会负责审查与制定整体管理和组织政策,包括内控、衍生品框架的执行以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批准的估值政策。高级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淡马锡道德与行为守则(T-Code),并设立道德委员会协助该行为守则的执行。淡马锡全体员工需遵守并履行T-Code。

淡马锡全体员工需遵守并履行淡马锡道德与行为守则(T-Code)。

战略、投资组合及风险管理委员会评估现有市场和新市场的宏观经济、政治、行业、科技和社会发展趋势及其所带来的机会与风险。委员会也会审视整体投资组合的构建和投资战略。

高级管理层名单可参阅淡马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