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23
logo
组织机构、人才与能力建设

着眼未来的机构

淡马锡的使命、淡马锡宪章和MERITT价值观塑造了淡马锡的精神,引领我们为之努力,追求卓越、践行使命、造福世代。

淡马锡的使命“延延世代,欣欣向荣”指引我们成为促进型资本提供者,实现长期可持续价值。我们投入财务资本,激发创新和推动增长;培育人力资本,发掘潜能;凝聚社会资本,加强社会韧性并推动社会进步;赋能自然资本,保护未来世代赖以生存的地球

实现可持续与包容性增长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核心理念。正是秉承这一理念,我们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制定机构运营战略,塑造投资组合,并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合作以推进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追求共同繁荣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家园,致力打造更可持续的世界。对于倡导付诸行动的号召,我们大力支持,以创造更多创新解决方案,实现共同理想,打造abc世界,拥有活跃高效的经济(active and productive economies)、美丽包容的社会(beautiful and inclusive societies)和洁净宜居的地球(clean, cool Earth)。

我们在四年前实现了公司层面的碳中和目标,并一直保持至今。我们旨在到2030年将投资组合的净碳排放量总和减少到2010年排放水平的一半,力争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我们继续与利益相关群体及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分享观点,推动伙伴关系,促进形成解决方案。一个主要的交流平台是淡马锡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的“生态繁荣”会议。全球的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和民间团体成员聚集一堂,交流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分享最佳实践,加速行动,打造碳中和的未来。

打造韧性的社群

我们培养社群合作伙伴关系,向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提供捐赠资金,帮扶生命,打造坚韧的社群。我们的公益捐赠以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为两大支柱。这些捐赠支持淡马锡基金会和其他非营利机构搭建人脉桥梁帮扶社群保护地球增强能力。这些公益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保健、社群建设、研究、公共服务能力及可持续发展倡议等各方各面。

i

淡马锡基金会的2022年“宜居挑战赛”冠军得主Fairventures Social Forestry致力于可持续地管理印度尼西亚的森林,改善生计

推广尽责治理

我们相信,公共部门与私营领域利益相关群体之间充分对话与交流,分享最佳实践和观点,可以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形成和进步。

我们通过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Stewardship Asia Centre)持续推动良好的公司治理。研究院着重于通过研究、教育、交流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培养良好尽责治理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11月,研究院公布了首届“尽责治理领导力25(Steward Leadership 25)”年度名单,从亚太地区的机构中选出25项举措,肯定其为社会、环境和未来世代创造更美好未来的显著努力。

我们倡导健全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2008年,淡马锡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制定这些原则。

我们倡导健全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

针对外商投资的审查力度不断加大,我们继续与监管机构、利益相关方和其他思想领袖交流,了解他们判断可信赖资本的原则及其制定过程。

我们倡导健全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